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千行百品就业行”劳务品牌大型融媒体河北站直播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23年01月16日22: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月16日电 (李哲)1月1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千行百品就业行”劳务品牌大型融媒体活动在石家庄开展了河北站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河北福嫂”等劳务品牌代表,以“就业金名片”为线索,通过“河北福嫂云溯源”“我为品牌露两手”“劳务输出助就业”“劳务促就业·云签约仪式”四个环节在央视频等媒体展开直播,全方位展示河北劳务品牌建设积极成效。

活动中,央视主持人以独特视角引领观众走入“河北福嫂”石家庄基地,通过主持人与“福嫂”才艺大比拼、“福嫂”现场教学等一系列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直播节目,探寻品牌发展过程,请专家对行业趋势进行分析预判,“数”说劳务品牌就业创业情况,深度挖掘典型人物故事,以点带面、鲜活生动地展现劳务品牌发展为稳就业保就业带来的积极作用。活动在河北人社指挥大厅举行“劳务促就业·云签约仪式”,多家用人单位与“河北福嫂”“唐山陶瓷工匠”“平乡童车人”“安平网天下”“高阳织女”等劳务品牌现场达成意向进行签约,为劳务品牌提供5200多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河北省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后冬奥经济三大战略,将劳务品牌建设列入全省“20项民生工程”,加强劳务品牌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培育劳务品牌230个,带动就业1000万人。下一步,河北省将全面加速推进劳务品牌建设,到“十四五”末实现所有县(市、区)至少培育1个劳务品牌,打造100个省级劳务品牌,推动河北省劳务品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本次“千行百品就业行”河北站直播活动深度挖掘河北劳务品牌的内涵品质、特色亮点、社会价值,在全社会营造“匠心树品牌 劳动创未来”的浓厚氛围,是河北省推进劳务品牌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一次新契机。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赵爱平表示,河北省将借“千行百品就业行”河北站直播活动的东风,进一步讲好劳务品牌故事,打造劳务品牌金名片,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