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54个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基地入选

2023年01月14日09: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54个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基地入选

2022年度全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骨干基地公布

河北54个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基地入选

日前,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公布2022年度全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骨干基地名单,河北54个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基地成功入选。

骨干基地是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的重要载体,在健康养殖、尾水治理、用药减量、种业提升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自2020年以来,在技术模式集成示范和引领带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支撑服务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也是做好水产品稳产保供、加快补齐水产养殖业发展短板的重要抓手。

河北入选的54个骨干基地总示范面积11.5万亩,养殖水体197.3万立方米,示范带动辐射面积15万亩,年度总效益达到7.3亿元,共覆盖养殖海参、对虾、梭子蟹、半滑舌鳎、河豚鱼等品种为主的秦皇岛市、唐山市、沧州市,以及冷水鱼和甲鱼养殖规模较大的石家庄市、保定市、邯郸市6个地级市。(记者郝东伟)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