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河北13.8万多名残疾人享受上门精准服务

2023年01月1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月13日电 “你们先是给我送来护理床,好些了又给我配了轮椅,今年咱们的工作人员来家又告诉我,不出门就能参加直播带货培训,我现在都有自己的粉丝了!”日前,河北省涉县河南店镇南庄村一级残疾人孙丽东拉着县残联工作人员的手喜笑颜开。

和孙丽东一样,2022年河北省共有52843名残疾人通过上门服务,配发了辅具或安装了假肢,实现了“站起来、走出去”的梦想;共有4932名残疾人通过上门培训,熟悉并掌握了一门技能,生活状况不断改善。

家住秦皇岛市海港区白塔岭街道的程庆范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疾病,籍贯在外省的他无法回原籍申请评定。当地残联部门得知情况后,为他提供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服务和困难残疾人上门服务,仅半个月他就收到了原户籍残联邮寄过来的残疾人证。“你们可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太贴心了!太感谢你们了!”程庆范说。

数字显示,2022年,河北累计上门办理残疾人证11413余人,减免评残费用231万余元,切实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受到了残疾人的好评。同时,河北省残联还和司法部门联合为423名残疾人提供“上门办”服务,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代为草拟法律文书、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让行动不便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把事情办好,切实解决了特殊困难残疾人的燃眉之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帮助残疾人提出享受政策申请;帮助残疾人办理年度资格认证;帮助残疾人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年度缴费……一次小小的上门服务,为特殊困难残疾人解决了大问题。

用心用情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多举措惠民生暖民心。2022年,河北围绕特殊困难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在残疾人证办理、辅具适配、法律援助、就业培训、享受政策服务等方面提供了精准化上门服务,共惠及138011名特殊困难残疾人。(白梅)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