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桃花争艳迎新春

2023年01月1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大棚内桃花竞相绽放。 张明月摄

大棚内桃花竞相绽放。 张明月摄

果农赵志强正在为桃树疏花。 张明月摄

果农赵志强正在为桃树疏花。 张明月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11日电 冬日桃花开,飘香迎新春。1月10日,河北省顺平县白云镇南吕村一处大棚内春意盎然,一朵朵粉红的桃花挂满枝头,娇艳可人,美不胜收,果农赵志强夫妇正忙着为桃树疏花。

“我家种了2.6亩大棚桃,今年桃树长势不错,现在已陆续进入盛花期,预计4月中旬桃子就能上市,产量在3000斤以上。”望着满园桃树,赵志强兴奋地说。

游客在大棚内观赏桃花。 吴潇摄

游客在大棚内观赏桃花。 吴潇摄

盛开的桃花引来蜜蜂。张明月摄

盛开的桃花引来蜜蜂。 张明月摄

今年43岁的赵志强种植桃树有近20年。2009年,在镇政府的政策支持下,赵志强和村中其他农户转变传统种植方式,投资建设温室大棚进行桃树栽植,从山东等地引进锦春、油蟠9等多个品种,并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学习种植技术,不断提高果树科学化管理能力。如今,南吕村共建有桃树温室大棚20多座,种植面积达50多亩,错季水果种植已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

近年来,顺平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因地制宜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向错季生产、绿色无公害、观光休闲等都市农业拓展,通过政策推动、技术扶持、强化服务,提升农户果品设施化管理水平。目前,全县共发展大棚桃、樱桃等设施果树3500亩,产值1.7亿元,设施农业成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农民增产增收的新支撑。(张明月)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