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北京唐山企业商会、华夏董氏实业集团 “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蒋作君武卫东孙少华讲话 卢国懿田国良苏铁成杨培苏等出席

2023年01月09日10:43 |
小字号

1月7日上午,北京唐山企业商会、华夏董氏实业集团“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湖紫天鹅大酒店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少华出席并讲话。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全球唐商联盟主席、北京唐山企业商会会长、华夏董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配永等出席。

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田国良、苏铁成、杨培苏、张旭、李丽、陈宇、曹全民、李建忠出席。

蒋作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港口、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唐山力量。本次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行动,是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该行动立足“造血”,兼顾“输血”,聚焦产业振兴、慈善捐助、医疗卫生、人才引进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参与、立体式帮扶,必将为唐山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添磅礴力量。

武卫东指出,当前,唐山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北京唐山企业商会及相关企业来唐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帮扶行动,为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助力。唐山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在产业规划、资源配置、工作协调、项目审批、政策配套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具体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

孙少华表示,中华慈善总会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火热实践中,与唐山一道通力合作、携手并进,不断擦亮“英雄城市·大爱唐山”的品牌,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精彩篇章。

启动仪式前,武卫东、田国良、苏铁成等市领导会见了北京唐山企业商会企业家代表一行。仪式上,田国良致辞;董配永宣布帮扶行动计划、参与帮扶行动单位名单并讲话;活动还举行了现场捐助交接和产业帮扶项目签约。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李雪松)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