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唐铁路开通 廊坊北三县融入北京半小时轨道交通圈

2022年12月30日20:25 |
小字号

从廊坊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铁路集团安排,12月30日京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廊坊北三县正式融入北京半小时轨道交通圈。

京唐城际铁路路线示意图。廊坊市委网信办供图

据了解,自2019年京唐铁路全线开工以来,廊坊市发改委会同沿线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征地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2021年12月22日,随着燕郊站3栋铁路职工住宅楼顺利拆除,京唐铁路廊坊市境内征拆任务全部完成。

京唐城际铁路大厂站(航拍)。廊坊市委网信办供图

京唐铁路线路全长约149.67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初期,列车由北京站始发,至唐山站城际车场,其中廊坊市境内约50.3公里,途经三河、大厂、香河3个县(市)的13个乡镇(园区),改建燕郊站,新建大厂站、香河站。

列车停靠香河站。廊坊市委网信办供图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一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正式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促进廊坊市北三县与通州区交通一体化,对北三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更好地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京唐城际铁路香河站俯瞰图。廊坊市委网信办供图

据悉,廊坊市持续推进交通一体化,津保铁路、京雄城际、京唐铁路相继开通运营,廊坊至石家庄直达高铁正式开行。“十四五”期间,廊坊市境内在建津兴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R1线、平谷线等将陆续建成通车,京津雄廊“半小时交通圈”更加便捷。

来源:廊坊市委网信办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