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宣讲+实践”让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

2022年12月30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2月25日,在河北省顺平县蒲阳镇东下叔村麦田里,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开展农技服务;田地另一头,宣讲队在和群众拉家常,为大家解读党中央提出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

“家乡的变化全靠党的各项政策支持,听了宣讲,感觉咱们农民的日子更有盼头了!”东下叔村村民郑红强激动地说道。

这是顺平县创新宣讲形式,将理论宣讲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顺平县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方式,以“理论宣讲+实践活动”模式扎实做好基层宣讲工作,在全县成立了基层宣讲团队伍,通过农技培训、卫生健康服务、文化惠民演出等文明实践活动,将党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县开花结果。

在企业车间,县科协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讲”活动;在公园广场,县法院、司法局开展“走进法律,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在各乡镇卫生院,县卫健局组织“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一个个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让党的“好声音”飞入百姓家、浸润百姓心。

截至目前,顺平县共组建了20支基层宣讲团,组织“六进”宣讲活动500多场,2.1万名志愿者开展农技培训、科普服务、文化活动等实践活动近2000场次,服务群众7.5万人次。(张明月)

(责编:祝龙超、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