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2022年12月30日08:5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近日,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发布2022年河北省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位居榜单前三,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均超百亿元。

本届竞争力百强企业是以2021年报主营业务收入作为主要排序依据,结合企业发展规模、经济效益、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社会贡献等几个方面综合认定的。2021年,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河北海伟交通设施集团有限公司、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80亿元;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

竞争力百强企业覆盖全省各市。其中,石家庄市企业上榜26家,廊坊市企业上榜20家。整体来看,电子信息产业集中分布在省会和京津周边城市,区域特征比较明显。

本届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2021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占全行业的77.6%。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75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占比58.2%;软件与信息服务业25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占比19.4%,充分发挥了行业主力军的规模效应。百强企业2021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5%,拉动全行业经济效益递增25个百分点。(记者米彦泽)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