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新增重要电源点 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2022年12月29日22: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29日电 12月28日,保定市110千伏大桥(科技城)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运标志着保定市区新增重要电源点,“1+4+2”电网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建成的110千伏大桥(科技城)变电站。 耿琦摄

建成的110千伏大桥(科技城)变电站。 耿琦摄

2021年,保定市拉开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大幕,根据科学测算,预计“十四五”期间主城区将新增电力负荷需求40万千瓦。为使得市区电网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发展步伐,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集中攻坚市区供电难题,谋划提出“1+4+2”电网工程建设方案,包括新建220千伏工程1项、新扩建110千伏工程4项、升级110千伏工程2项,总投资4.17亿元,共涉及新扩建变电站4座、电力线路55.5公里。

2022年1月,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和国网河北电力的支持下,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开工建设110千伏大桥(科技城)输变电工程。该工程动态总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历时11个月。供电公司坚持“精益管理,绿色施工”原则,与保定市政府建立政企联动机制,高效解决占地协调、物资快运等工程建设问题,持续加强建设工地环境管理控制,运用绿色施工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做细防尘降噪等措施。

建设过程中,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精心谋划,组织各参建单位动态优化施工方案,合理排定节点计划,抓紧抓实工程质量,全过程管好现场人员组织、施工安全、物资保障等各环节。施工单位调集精干力量组建施工团队,努力克服疫情、雨雪天气等不利影响,确保工程精益求精、一次成优、质量过硬,最终实现了工程当年开工、当年投运。

110千伏大桥(科技城)输变电工程的投运,极大缓解了田西良变电站、百楼变电站的供电压力,有效解决了保定市区东部省市重点项目和智造基地一些重要工程的电源问题,进一步优化了市区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国际医疗基地等一系列大型项目高效推进助力护航。(代丽亚、杜鹏)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