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2022年12月29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季芳)12月24日,以“奋进新时代,开启冰雪运动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启动仪式。

  全国大众冰雪季已成功举办了8年,推动了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并在北京、天津、河北、吉林、上海、湖北、新疆以及黑龙江伊春、七台河等地设立分会场。在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说,本届大众冰雪季将全面展现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冰雪运动的新活力。

  据介绍,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组织和引导全国各地有重点、有层次地开展一系列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4月,各地计划开展各级各类全国性联动或区域性联动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1499项,其中活动696项、赛事689项、冰雪嘉年华及其他综合性活动等114项。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志勇介绍,多地将深入实施“冰雪惠民计划”,面向社会有序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训练场馆,支持社会冰雪场所(馆)在重要时间节点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同时,大部分地区都将继续组织开展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冰雪赛事活动,并将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9日 14 版)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