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至北京将实现一小时通达

2022年12月25日08:4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至北京将实现一小时通达

河北高铁通达性便利性进一步提升

石家庄至北京将实现一小时通达

这标志着省会石家庄将正式融入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

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按照国铁集团统一安排和部署,自12月26日开始实行新的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届时,省会石家庄至首都北京实现1小时通达、至承德运行时间进一步优化压缩,并开行石家庄至廊坊高铁直达列车。这标志着省会石家庄正式融入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省会石家庄与各设区市高铁通达范围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对满足群众便捷高品质出行、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优化调整前,省发改委与铁路部门积极对接,铁路部门充分尊重河北意见,推动河北高铁通达性便利性进一步提升。

石家庄融入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铁路部门克服技术难题,优化运输组织,在保持原有开行车次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石家庄至北京西站部分高铁运行时间,每天开行10对60分钟直达列车(往返各10趟),将进一步拉近京石间的时空距离,便利两地通勤往来。

石家庄至承德高铁运行时间进一步优化压缩。通过路地共同努力,今年10月11日,石家庄至承德直通高铁列车正式开行,结束了一直以来两地不能高铁直达的历史,得到了沿线群众热烈欢迎。本次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对承德至石家庄高铁运行站点和时间进一步优化,增加停靠定州东站、兴隆县西站,同时将此前的将近4小时运行时间进行压缩,其中承德至石家庄3小时24分钟,石家庄至承德3小时40分钟左右,沿线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石家庄至廊坊高铁直通列车开行。每天安排开行1对石家庄至廊坊高铁列车,运行时间约2小时40分钟左右。将开启省会石家庄与廊坊市高铁直通新时代,一定程度上解决两地间出行不便的问题。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河北铁路发展,多年来,河北省各级政府与国铁集团密切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河北铁路建设及服务质量水平显著提升。随着路地合作不断深化,列车运行图还将持续优化调整,京津冀区域内广大群众将尽享“轨道上的京津冀”发展红利。按照“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河北将建成京唐铁路、城际联络线、石衡沧港城际等一批城际铁路项目,加快推进雄忻、雄商、津潍等国家通道项目建设,规划建设石雄城际等。省发改委将会同铁路部门持续深化研究提升省会与各设区市高铁通达便利性,进一步扩大通道规模、加密区域线路、完善路网结构,构建覆盖广泛、结构合理、便捷高效的现代化铁路网络,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记者冯阳 通讯员谷伟光)

(责编:张晓博、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