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临漳:三支队伍推动基层宣讲全覆盖

2022年12月22日10:05 | 来源:长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邯郸临漳:三支队伍推动基层宣讲全覆盖

临漳“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张彩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青年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海波摄

  连日来,邯郸市临漳县组建“板凳课堂”“文艺轻骑兵”“惠民实践团”三支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农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狄邱乡西申村老槐树下,党校老师王艳红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带领党员群众一起沉浸在学习中,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说感悟,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了让“板凳课堂”更接地气,临漳县将基层老党员、退休教师、基层名嘴,通过统一培训,集中备课后,在农村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形成“小课堂”,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实在话,把党的大政方针、惠民政策,给群众讲透讲实,获得百姓认可,引起群众共鸣。

  “一路走一路看,县城变得不一般。”铜雀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文艺轻骑兵们用轻快的说唱展现县城的新变化。“文艺轻骑兵在我们社区演了两场,每个节目都反映出了我们身边的变化,反映出党带领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铜雀社区主任史振东说。为了让“文艺骑兵”更具吸引力,临漳县文联组织广大文艺爱好者编排了《踔厉奋发新征程》《邺心向党》等新文艺作品,通过快板、歌舞等形式反映群众身边的变化、百姓的喜悦心情。通过排练,组成5支“文艺轻骑兵”,在县城的10个社区巡回展演。

  群众愿意听、喜欢看,脸上笑盈盈、心里乐开花。在临漳镇李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宣讲间隙,临漳县司法局、卫健局、民政局的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惠民政策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和谐、获得感满满。为了让“联动宣讲”更惠民,临漳县突出“办实事、惠民生”主题,利用农村文化广场、社区服务中心等场地,组织相关部门针对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穿插理论宣讲,让群众在受服务、得实惠的同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

  截至目前,临漳县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500余场,同时选取精彩片段和亮点活动录制微视频,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进行云展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段海会)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