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21日0时起 石家庄在全市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11月20日22: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0日电 (祝龙超)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11月20日发布通告,自11月21日0时起至25日24时,在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通告全文如下:

关于在全市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鉴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为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要求,经研究决定,自11月21日0时起至25日24时,在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高风险区所在小区居民严格足不出户,其他区域居民原则上居家。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每个家庭每天可安排一人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当日核酸已采证明,外出2小时采购生活物资。

二、广大市民要严格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采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距,不逗留,不聚集,不随地吐痰。对超过24小时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予以河北健康码赋码。

三、防疫、保供、保产、保稳、保安全、保医疗等车辆凭证通行,保供企业实行“点对点”接送;餐饮堂食、商场、各类密闭性文娱体育场所以及各类培训机构暂停营业;中小学、幼儿园实行线上教学,高校实行封闭管理;生产企业和在建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域内参与防疫保供的市场、超市、餐饮、医院、外卖、快递等民生基本保障单位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各项防疫措施。

四、倡导居民网上购物,实行无接触配送。各区政府将组织保供单位、大型商超直供,及时配送有关物资,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五、各区将指定黄码医院,及时公布总值班电话和发热门诊电话,保障本辖区高风险区、隔离点、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人员就医。区内各医疗机构,开辟绿色通道,为居民提供诊疗服务,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新生儿等特殊人群和突发疾病患者可通过预约方式,实施点对点服务,满足群众诊疗需求。

六、在此期间倡导居民非必要不离石,确需离石的要提前向目的地报备,机场、车站等交通场站须严格查验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

七、各区及行业管理部门组织力量,加大对本辖区、本行业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对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居家期间,根据安排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2022年11月20日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