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优化和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决不是所谓的“全面放开”

2022年11月14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4日电 (祝龙超)11月14日,石家庄有关疫情防控信息登上网络热搜,微信群不断传播“石家庄‘放开了’”等信息。针对此,石家庄多个部门及12345热线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人民网河北频道,石家庄严格依据国家日前发布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建议媒体按照11月12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发表的《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全文附后)口径对外发布信息。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表述,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凡是不一致的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完善扁平化高效指挥体系,强化领导包联制度,下沉一线持续攻坚,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据“石家庄发布”消息,11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在河北师范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凡是不一致的全面进行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疫情防控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具体行动,决不是“躺平”、放任不管,也决不是所谓的“全面放开”,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把该管的坚决管住,把该放的放开,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是为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理性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附件: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加之冬季气候因素影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毫不松懈、合力攻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共战疫情,为防止疫情风险扩散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凡是不一致的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完善扁平化高效指挥体系,强化领导包联制度,下沉一线持续攻坚,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一封了之”。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把防控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对划定的高风险区,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除此之外,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始终用心用情用力加强人文关怀,加强老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防护,充分满足市民看病、就医、取暖、上课等基本需求;畅通表达诉求渠道,建立直通热线,主动回应关切,及时释疑解惑,做到策略更精准、措施更有效、群众更满意、社会可承受,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请大家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落实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遇一些地方和部门搞“一刀切”“层层加码”“一封了之”等任意延长封控时限、任意扩大封控范围、任意加码封控措施的,欢迎通过热线电话进行反映和监督(石家庄市热线电话0311-12345;长安区热线电话0311-85996111、85996000;桥西区热线电话0311-68005293、68005294;新华区热线电话0311-86952990、86930578;裕华区热线电话0311-86578802、86578815;高新区热线电话0311-85961088、85962248),我们一定及时严肃查处、整改到位;请大家认真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就诊,自觉提高健康素养、自我防护能力和身体免疫力。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石家庄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显著增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正在阔步迈向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迅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期待疫情过后,我们在激情澎湃的球场相约,在色彩斑斓的公园邂逅,在霓虹闪烁的商街欢聚,互致问候,尽展笑颜。为百折不挠的我们、为砥砺奋进的石家庄、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击掌加油!

中共石家庄市委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2日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