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首次承办国际神经疾病与神经电生理大会

2022年11月06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6日电 (张浩洋)11月5日上午,国际神经疾病与神经电生理大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召开,主会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据了解,此次大会为期三天,包括1个主会场、20个分论坛和11个神经生理技术培训课程,邀请国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学术讲座,业界大咖共聚云端、交流思想、切磋技术。

大会现场。 宣武医院河北医院供图

大会现场。 宣武医院河北医院供图

据了解,神经电生理技术作为神经疾病诊疗的重要工具,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不断提出新的治疗策略。宣武医院河北医院院长王玉平说,“我国神经电生理专业的临床和科研人员区域分布欠均衡,高水平神经电生理专业学术交流规模有限,尚未满足学科快速发展的需要。因此,解析科学前沿、强化信息互通、提升同质诊疗、促进国际交流,势在必行。”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黄正明在致辞中提到,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6月在北京成立,至今已有4年,较好地推动了神经内科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尹文晶表示,大会能够进一步提升广大医务人员的能力水平,促进专业发展,造福广大患者。同时,进一步提升河北省神经疾病学科的建设和完善,提升河北卫生健康工作水平,为打造“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说,宣武医院作为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肩负着推动全国神经疾病医学领域的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使命。会议由宣武医院河北医院承办,正是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有力实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个大会学习到了国际前沿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希望能在今后的神经医学研究和神经疾病诊疗方面取得新思路、新进展。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