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实现百分之百可追溯

2022年11月06日08: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实现百分之百可追溯

河北基本实现规上食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培训全覆盖

全省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实现百分之百可追溯

近年来,河北省各级工信部门着力强化食品行业管理,目前河北省已基本实现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培训全覆盖,全省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实现百分之百可追溯,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正在全面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行业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这是记者从11月1日在石家庄召开的2022年河北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培训暨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实施办法宣贯会上获悉的。

推动食品工业诚信体系和重点行业追溯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国家、河北省关于促进食品安全质量提升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食品产业是河北省传统优势产业、民生产业、主导产业,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河北省产业区位、资源、工业基础等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省工信厅副厅长董继华表示,河北将推进食品产业项目建设,做大产业规模,到“十四五”末期,全省规模以上食品产业营收达到5500亿元。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推进食品产业数字化转型,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增强消费拉动作用。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将河北由食品大省打造为食品强省。(记者米彦泽)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