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承德市区供热系统具备随时供热条件 将服务热用户19.9万户

2022年10月3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31日电 (杨文娟)冬季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冷暖,是当前重要的民生大事。今年,承德将迎来集中供热的第33个取暖期。

承德热力集团龙新公司员工正在偏岭隔压换热站进行日常巡查。王美然供图

承德热力集团龙新公司员工正在偏岭隔压换热站进行日常巡查。王美然供图

“本年度承德市区供热面积将达到2312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59万平方米,预计投入换热站495座,运行供热管网管道长度1060公里,服务热用户19.9万户。”承德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德热力”)总工程师王向伟介绍说。

据了解,今冬采暖期,承德市区集中供热热源由国电滦河电厂和建投上板城热电厂提供,两处热源已实现联网运行,总供热能力为246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市区供热需求。除两处主热源外,承德市区还配建了北区调峰热源厂和滨河新城热源厂两座应急热源厂,可在应急状态下启动。

截至10月15日,承德市区主热源和调峰热源均已做好相关供热准备,市区两级管网均已处于满水保压状态,各个换热站完成冷态调试工作,具备随时供热条件。10月20日开始,承德热力对市区供热计量系统完备的小区开始热态运行。

根据《承德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承德市中心城区每年11月1日正式开始供热。供热开始前,如遇特殊天气情况,将随时启动供热。为提升供热保障能力,确保冬季安全优质供热,今年夏季,承德热力做实做好供热系统“冬病夏治”工作,对换热器、水泵、阀门、井室等各类设备开展了全面的检修、维护和保养,对市区存在安全隐患的5.3公里供热管网进行了更换或改造,惠及23个老旧小区、1.3万热用户,进一步提升了供热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同时,作为“国家供热智能化建设试点城市”试点工作具体实施单位,承德热力持续深入推进智慧供热系统建设工作,实现了供热全系统的智能调节,本年度智能化系统重点完成了基于GIS的智慧管理系统及智慧服务系统的研发建设,可实时掌握用户实际供热效果,并根据气象数据、用户室温情况自动调整供热参数满足用热需求,保证室温更加均衡稳定。

另外,为确保取暖期内各类突发故障的快速、妥善处理,承德热力全方位提升供热应急处置能力,在抢险的物资、人员、设备等方面均作了充分准备。目前,市区由150人组成的专业客服维修队伍已经全部到位待命,966866客服热线及服务人员24小时不间断服务,随时处理供热系统及用户室内系统出现的各类突发故障。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