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街衢通达惠民生

2022年10月13日10:20 |
小字号

贯通的沧州市海丰路(左)南延与志远路。 张军摄

贯通的沧州市海丰路(左)南延与志远路。 张军摄

“以前坑洼不平小胡同,如今笔直宽阔柏油路。原来从中心家园小区去南新村附近办个事得绕浮阳大道或堤顶路,现在直线过去三两分钟就到了,出行更方便了。”说起署西街光荣路至解放路路段的贯通,沧州市民李海生感慨道。

打通“断头路”,畅通一座城。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是城市发展的先行条件,而“断头路”就像一座城市交通的“肠梗阻”,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因此,打通“断头路”,对完善城市路网、推动城市更新、促进城市经济、方便居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

调直后的沧州市解放东路。 张军摄

调直后的沧州市解放东路。 张军摄

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心城区道路贯通工程建设,将其作为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内容。2021年以来,该市共谋划实施中心城区41条“断头路”贯通工程,道路长度约31.7公里。截至目前,已有33条道路实现贯通,其中,运河区13条,新华区17条,沧州高新区1条,沧县2条。

为确保道路早日贯通,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整体提升规划设计水平、统筹推进市政管线、紧盯时间节点严把工期、层层压实责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已经打通的沧州市晴川路,即将通车。 闫舒轩摄

已经打通的沧州市晴川路,即将通车。 闫舒轩摄

以前,吾悦广场附近以及嘉禾一方等小区,群众出行不太方便,上下班交通高峰期时经常堵车。嘉禾大街当时只打通了一半,市民去吾悦广场购物,需要绕行九河路和永安大道。

去年12月,运河区启动嘉禾大街、吾悦广场北侧路、吾悦广场西侧路3条道路的贯通工程,连通永安大道、九河路、开元大道、海河路4条主干道。施工完成后,市民从嘉禾大街到吾悦广场省去了绕路的麻烦。

“以前只能从黄河路和浮阳大道进入赵庄西街,如果赶上交通高峰期,错车都很困难。”康居园居民杨女士说,赵庄南街道路贯通后,居民前往九河路太方便了。

新华区是老城区,建设较早,路网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去年底,新华区启动了包括解放路调直东延、海丰大道北延和南延、实验中学规划路、兴沧路等12条道路贯通项目,目前已贯通11条。今年又新增了开济街、和平路、花语城南路等8条道路贯通工程,随着这些道路贯通通车,东部城区交通更加便利、容貌更加靓丽,新华区发展的快车道效应也逐步显现。

道路通,百业兴。立足城市发展所需,满足群众便捷高效出行,一条条“断头路”被打通,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承载起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李其征)

来源:沧州市委宣传部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