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渤海湾40万吨级船舶深水航路打通

2022年10月09日08:4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渤海湾40万吨级船舶深水航路打通

日前,载运39.02万吨矿砂的中国制造船舶“远津海”轮顺利乘潮通过渤海中部新航线,在河北海事局护航下安全靠泊曹妃甸港区矿石码头,这标志着40万吨级巨轮进入渤海深水航路成功打通,将进一步增强国内国际物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据了解,40万吨级矿砂船被称为海上“巨无霸”,中国制造的这艘“远津海”轮运输能力强大,一船货物可装6666节火车车厢。

为实现超大型船舶安全满载进出渤海湾,河北海事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联合曹妃甸港口集团、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四方合作成立攻坚小组,确定了“实测水深+精准潮汐+智能航保”的工作思路,分析渤海海底地形和大型船舶安全航行需求,开展重点航段全覆盖扫测,进一步掌握了40万吨级矿砂船自老铁山水道至曹妃甸新航线的水深特征及潮汐规律,研究确定了水深能够满足40万吨级矿砂船安全航行的新航线,打通了渤海超大型船舶航行的新通道。同时,河北海事局加快构建渤海湾“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保障体系,开发了“超大型船舶安全通航智能感知监管平台”,实现了40万吨级矿砂船渤海航行全程跟踪护航,为新通道安全畅通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讯员高赫遥、吕巍巍 记者马彦铭)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