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2022年10月03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节能(沧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将一面绣有“优质高效 至诚服务”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河北省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并对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

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帮办代办。 王长雷摄

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帮办代办。 王长雷摄

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免收小微企业登记费……近年来,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便民利企,立足部门职责,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践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等服务机制,持续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高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该市免收小微企业登记费214.826万元,免收个体工商户登记费13.807万元,惠及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计2637家。同时,为401个项目落实了“交地即交证”,3个项目落实了“交房即交证”,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6本。

“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标对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要求,复制借鉴全国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打造具有沧州特色的‘冀时登’品牌。”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钢说。(王长雷)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