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车石家庄公司机动车拆解再制造项目开工

2022年10月02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近日举行机动车拆解再制造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自6月1日启动以来,用时3个月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石家庄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循环再利用领域的空白,打造石家庄市绿色循环再制造的产业标杆。

据介绍,机动车拆解再制造项目是中车石家庄公司与石家庄市公交集团充分利用企业现有资源积极转型,构建新产业模块、谋求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该项目是落实中国中车与石家庄市签订的“两个合作框架协议”、中车石家庄公司与石家庄市公交集团签订的合资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中车新能源汽车产业落地发展的“先手棋”,将为市公交集团深化降本节支增效,实现“延链、补链、强链”提供有力支撑,更将为推进双方在此项目上的合资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双方将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以机动车拆解再制造项目建设为契机,持续优化完善产业结构,增强公共交通对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的支撑保障能力,为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推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交通力量、国企力量。”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朱静)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