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群众文艺活动丰富百姓假期生活

2022年10月02日09:1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群众文艺活动丰富百姓假期生活

线上线下展览同步进行 云上展演送上文艺大餐

河北群众文艺活动丰富百姓假期生活

  国庆长假期间,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通过线上、线下推出展览展演活动,丰富大众假期文化生活。

  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河北省群文创作最新成果。记录时代的美术作品、格调高雅的书法作品、定格生活的摄影作品……10月1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河北群文系统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展出。此次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主办方面向全省群文系统广泛征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并组织专家从各地报送的429件作品中遴选出151件精品入展。

  参展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意境深远。既有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画作,也有虬劲有力、格调高雅的书法,还有记录壮美山河、火热生活的光影之作。这些作品紧紧围绕“礼赞”和“奋进”两大主题,全面展示全省群文工作者“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全省各领域的发展成果和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

  众多参展作品在表现手法上不乏传承与创新,既有以现实主义为主的创作,又有浪漫主义的写意描绘。“得知省群艺馆的作品征集消息后,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创作了这幅国画,以盛开的鲜花、浓烈的色彩营造出温暖、闲适与欢快的气氛,反映出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国画《盛世芳华·幸福时光》作者,衡水画家张蕊以细腻浪漫的笔触绘景抒情,通过作品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据悉,此次展览还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在线上同步展出,展期持续至10月10日。

  与此同时,云上展演也通过云端为观众送上文艺大餐。“星星跟着月亮走,葵花跟着太阳走,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10月1日上午,一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四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了“喜迎二十大 献礼国庆节”——河北省“大地情深”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云上展演第二场的序幕。此次展演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旋律,全面展示近年来全省群众文艺创作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演通过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开展,持续至10月5日。展演期间将每天推出一台群众文艺精品演出。

  据悉,展演前期准备阶段,主办方面向全省群文系统广泛征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多个门类的佳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人民群众共享群众文化发展优秀成果。(记者曹铮)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