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2022至2023年度引黄调水全面展开

潘庄、渠村和位山三条引黄线路全部启动

2022年09月3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30日电 据河北省水利厅消息,随着潘庄、渠村和位山三条引黄渠道闸门的陆续打开,河北省2022至2023年度引黄入冀调水全面展开。

9月—10月份,河北省计划引调黄河水3亿立方米,其中,渠村线路1.2亿立方米,位山线路1.24亿立方米,潘庄线路5600万立方米,供水目标为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农业灌溉用水及白洋淀、漳河生态补水。

为多引多调黄河水,河北省水利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及时向黄河水利委员会报送了用水计划申请,就各条线路的供水量和供水目标等进行了科学安排,同时明确了水量调度和水文监测工作责任单位。

河道沿线各地各单位加强了防溺水宣传,对重点渠段重点部位,提前开展河道清理、闸涵维护,并同步落实了巡查管护人员,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

据了解,通过这次引黄调水,河北省预计可形成有水河渠长度800多公里,对改善白洋淀及沿线生态环境,补充地下水,缓解沿线农业灌溉水源紧缺状况,都具有重要意义。(任树春)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