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办得好丨“我的孩子已经入学了”

2022年09月3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石家庄9月30日电 (祝龙超)“我的孩子已经入学了。我对办理结果比较满意。”今年秋季开学后,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网民孙女士的孩子顺利进入了新学校就读。

据了解,孙女士的孩子原来在邯郸市复兴区林坦镇中心校就读,秋季开学要上三年级。去年孙女士一家人入住磁县民生家园A区,向小区附近的小学提出了转学申请,但因为附近学校没有学位,一直无法办理入学。于是孙女士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接到孙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之后,邯郸市磁县社情民办第一时间向县教体局进行交办,要求调查核实。

经过调查,孙女士2021年入住磁县民生家园A区,2022年8月申请转入现居住地上学。本着“就近入学”原则,县教体局积极协调周边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安排其儿子到居住地附近的公办学校(磁州镇滏阳小学)就读,本学期孩子已正常入学。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孩子现在上学了。但是离家稍微有些远。”孙女士对孩子成功入学问题的办理情况比较满意,但也有些遗憾,因为自己还有一个小孩要照顾,希望能转到离家更近的第一实验小学。

“虽然符合转入居住地所在片区服务小学(第一实验小学)转学条件。但由于第一实验小学没有相应年级空余学位,无法接收其儿子入班就读。”相关部门对孙女士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有关部门跟我解释了。”孙女士在回访中说,“我能理解。”

据了解,为了解决城区中小学校学位短缺的问题,去年以来,磁县全面实施“教育提质增效”工程,在全县规划改建、新建三所初中和两所小学。目前,五所学校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明年竣工投用,可新增学位约15000个。届时将会极大改善城区中小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全县教育工作水平。

“我们家的老二明年就要上一年级了,到时候就能在家门口上学了。”孙女士说。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