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三色工地”助力精品工程建设

2022年09月1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雄东1号变电站主体结构负一层柱子钢筋模板支撑。于亚光摄

雄东1号变电站主体结构负一层柱子钢筋模板支撑。于亚光摄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创新开展“红色引领、金色品质、绿色先行”的“三色工地”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基建专业、嵌入管理流程,努力在服务雄安建设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今天开展对负一层顶板施工,施工中钢筋绑扎、模板支撑和浇筑等环节要严格按照负一层墙柱基础施工中的质量工艺要求,要达到负一层墙柱的浇筑效果,全力确保工程质量。”9月15日,在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河谷(雄东1号)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施工现场,该工程项目经理谷伟鹏对当天开展作业的负一层顶板施工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河谷(雄东1号)110千伏变电站工程为雄东片区第一座新建11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将为雄东A片区提供正式电源,保障还迁居民及时用电。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负一层墙柱施工,正在进行负一层顶板施工。

在雄东一号变电站负一层墙柱基础施工中,建设公司实施“党建+基建”管理,积极发挥“三色工地”优势,依托雄安新区昝岗片区一体化临时党支部,组织该工程现场6名党员成立质量攻坚小组,对变电站负一层的墙柱钢筋绑扎和模板支撑实施样板先行举措,促进工程质量提升。

为了保证样板工程工艺质量,质量攻坚小组严格遵循事前控制、过程管控、样板先行的流程,在施工现场认真对施工人员开展样板施工前的交底。在钢筋绑扎环节,质量攻坚小组在墙柱钢筋安装前预制水平向、竖向标准钢筋间距模型,并以此标准模型为依据控制钢筋间距,解决钢筋间距偏差过大的问题。在模板安装前,质量攻坚小组对模板进行检查,确保模板顺直无起拱,表面干净整洁。模板安装完毕,测量人员对模板的位置、垂直度、标高进行仔细检查,确认合格后方才进行下一道工序。在所有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工程负一层墙柱拆模浇筑效果大大超出预期,为后续打造金色河谷创造了有利开端。

下一步,建设公司将继续以打造“雄安质量”为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于亚光)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