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盐山:当好企业“店小二”服务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2022年09月11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盐山县设立开发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企业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环评审批等13项行政审批职能全部划转到开发区管委会办理,推动一门受理、集中办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告知承诺等审批制度的落实,摸索出一套简单、实用、快速的建设手续审批流程,切实破解因手续审批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瓶颈问题。

开发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业务。 盐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盐山县搭建线上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与公众号完美结合。接入检察院、法院、公安、劳动仲裁等机关部门服务端,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发布11家驻盐金融机构、5家担保机构和8家保险机构服务信息和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发布水、电、气、讯四家机构的服务信息,为企业提供实时服务;发布67家地勘、设计、审图、监理和施工单位信息,为企业提供建筑服务;发布233家运输服务机构的实时货运信息,为企业提供运输服务;其他服务信息还包括资质认证、商标注册、劳务派遣、保安保洁、维修维护等三十多项服务。另外,平台对开发区内329家企业提供了企业信息发布和形象展示版块,特别是新技术、新产品、新形象的宣传,坚持与公众号、微博同步推送,大大提高了宣传工作效率。

该县遵循“开放、有序、公开、公平、公正、自愿”和“服务单位同类别统一竞价,低价中标选取”的原则,推行“第三方服务超市”新模式,规范市场秩序,由原先的“卖方市场”正式转型为“买方市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幅减轻企业负担,规避涉企部门廉政风险。以前企业在选择第三方服务单位时,一般最多会选择3到5家进行比较。该措施实施以来,环境保护“VOCs一企一策综合整治方案”的编写服务有13家第三方公司参与竞价;企业分表计电系统安装工程有14家第三方公司参与竞价,企业的可选性大大增加。(席雅文)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