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丰南:渔民秋日海产晾晒忙

2022年09月09日13: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毕东村渔民正在煮虾。崔光摄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毕东村渔民正在煮虾。崔光摄

秋风起,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的渔民们利用晴好天气忙着晾晒虾干。在丰南区黑沿子镇毕东村村民陈小香家,院内一排排网格晾具上红色的虾干整齐排列着,一阵阵虾香扑鼻而来。

晒虾是秋初时节当地流传已久的一项传统的农事民俗,过去靠着晒鱼晒虾,即便在渔闲季,渔家人也能做出鲜美的海味菜。近年来,海产晾晒不再局限于渔民自家食用,当地逐渐将其做成了特色产业,鲜美的海产干货也成为了当地特色的乡土美食之一。

据了解,黑沿子镇是当地有名的渔业乡镇,海岸线长23.5千米,海产丰富,盛产毛蚶、梭子蟹、皮皮虾、海鲶鱼等海产品。近年来,黑沿子镇党委立足沿海资源优势,不断延伸渔业产业链条,通过扶持发展水产养殖、特色海产晾晒加工等产业,拓宽渔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刘洋)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