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多彩第一课 寓教于乐促成长

2022年09月09日12: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高阳县春蕾小学学生参观体育荣誉榜。 庞超英摄
高阳县春蕾小学学生参观体育荣誉榜。 庞超英摄

劳动实践、国旗下宣誓、文明习惯养成、消防训练……秋季开学后,河北省高阳县97所中小学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实践活动,让5万余名中小学生尽快收心,以最佳学状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高阳县体育特长学校——春蕾小学,开学首日,他们组织学生参观体育长廊、轮滑场、体育光荣榜,学生们每到一处都被那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所感染,感受刻苦训练背后的荣光,他们纷纷表示,“因热爱而奋斗,向体育光荣榜上的学长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积极参与体育竞技,为学校争光添彩。”

“我们学校以‘学做人,会求知,健身心,育特长’为办学理念,高度注重学生体育特长培养。秋季开学后,我们除了开展文明习惯养成、爱国主义教育、劳动实践体验、消防实操训练等教育实践活动,还依据学校特色,组织学生开展参观体育长廊、体育光荣榜,汲取榜样力量,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激发广大学生爱校园、爱体育的热情,培养广大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爱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高阳县春蕾小学校长李秋红介绍。

高阳县教体局局长魏英伟表示,“开学第一课”对于学生更好地回归学习生活,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围绕爱国主义、校园安全、习惯养成、劳动实践、内务整理、培养校园荣誉感等方面进行教育实践体验,让学生们强身心、炼意志、讲文明,让学生们在教育实践中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杨瀰)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