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移风易俗 河北河间:给零彩礼新人集体颁证

2022年09月0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教书育人最有爱 移风易俗我先行”零彩礼新人集体颁证活动现场。 李世文摄
“教书育人最有爱 移风易俗我先行”零彩礼新人集体颁证活动现场。 李世文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8日电 8日,河北省河间市举办“教书育人最有爱  移风易俗我先行”零彩礼新人集体颁证活动。活动现场,张伟男、刘维维等10对教师行业中的“零彩礼”“低彩礼”新人集体领取了结婚证。随后,河间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董杰为新人开展了诗经中的爱情故事解读,让新人们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中秋”婚礼。

据介绍,近年来,河间市积极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563个行政村、76个社区全部建立红白理事会,统一降低红白事消费标准,明确操办流程和罚则情形,从用烟、用酒、用车、饭菜等方面予以约束,从源头崇尚文明、勤俭节约。截至目前,当地先后举办四届“零彩礼”集体婚礼,已有900余对新人实现“零彩礼”。(袁志广、李世文)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