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大名:一揽子政策惠民宣讲 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2022年09月02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企业欢迎这样的法治宣讲服务小分队,精准高效,法律专家零距离,对我们企业防范经营风险、解决生产问题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珠峰电缆大名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常洋说。

大名县财政局宣讲员发放“政策明白卡”,详细解读政策。 大名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名县财政局宣讲员发放“政策明白卡”,详细解读政策。 大名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河北省大名县出台了《关于扎实稳住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制定了1个总文件18个配套文件,最大限度放大政策“组合拳”效应。大名县委宣传部组建由大名县发改局、财政局、司法局等12个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社区、商户等开展宣讲活动,全面提高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知晓率,有力推动政策落地,服务全县经济发展。

大名县财政局联合县税务局到辖区邯郸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木伦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入企宣讲惠企政策活动,向企业发放政策明白卡,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实施效果,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倾听企业意见建议,解答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

大名县发改局宣讲员到大名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宣讲。 大名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名县发改局宣讲员到大名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宣讲。 大名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县财政局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出台了《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印制政策明白卡,选取3904家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个通知,通知率达到100%;对重点企业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当面发放政策明白卡,详细介绍政策内容,充分传达政策信息,让企业更便利的享受到政策红利。

大名县司法局叶爱霞、冯彩玲作为“惠民实践团”宣讲员,开展法律宣讲进企业和“法治体检”活动,每到一个企业,进行一次座谈、一场法治宣讲、一套法治健康测评问卷、一对一法律咨询、一张健康体检报告书,即“五个一”法治体检,为企业稳产达产提供优质贴心法律服务。

据统计,该县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一揽子政策措施合计5000余场次,42000多家商户、企业受益。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