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张北:坝上“红钙果”点亮新生活

2022年09月0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时下,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白庙滩乡三塔户村的300亩欧李园区迎来了采摘季,游客在田野间采摘拍照好不快活,小小红果子为坝上张北带来不一样的丰收景象。

红彤彤的欧李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张悦摄

欧李是中国北方一种常见的水果,因其每100克的果肉当中含钙量高达360毫克,钙元素比牛奶含量还高,所以被命名为“钙果”,它抗寒、耐旱、耐瘠薄、耐盐碱、适应性强,特别适合张北的气候和土壤。

欧李种植采摘园负责人武海忠说:“我就是这个村的人,以前在外做生意,看到家乡草原天路旅游很火,这里距离天路又很近就想着回乡做点什么。经过一番考察,我发现这里特别适合种植欧李,索性就在这里投资,同生意合作伙伴一起干了起来。今年8月底一开园就有好多游客来采摘,每斤60元挺受欢迎,剩余部分我们还可以卖原料果做酒。”

欧李园区占地300亩,年产量达24万斤,综合测算年收入300万元以上,每年可带动100多人就业,每人务工4到5个月,增收2万多元,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

游客刘大姐正在采摘欧李。张悦摄

“我是从北京来到草原天路旅游的,开车从天路沿旅游线下来看到这些小红果子真喜人,酸酸甜甜的挺好吃。自己采摘挺有趣味,带点回去送朋友,来年我带上朋友们一起来。”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大姐一边采摘一边说。

近年来,三塔户村借助草原天路优势,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优化村庄环境,引进致富能手,大力发展欧李等特色农业,为当地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打造了集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农业观光产业,进一步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张悦)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