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首批固碳和降碳产品交易完成

2022年09月01日08:3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新区首批固碳和降碳产品交易完成

  8月2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举办塞罕坝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暨金融机构授信签约仪式,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屋面分布式发电项目降碳产品和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芦苇项目固碳生态产品交易完成,实现生态价值有效转化。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芦苇项目和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等2个固碳生态产品评估结果,签发核算期内固碳产品37287吨二氧化碳当量,以及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降碳产品评估结果,签发核算期内项目减排量2820.97吨二氧化碳当量,成为雄安新区首批签发的固碳产品和降碳产品,实现了雄安新区固碳产品和降碳产品开发里程碑式突破。

  雄安新区高度重视降碳产品生态价值实现工作,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新区实际的生态产品降碳价值实现路径,先后指导推动完成了雄安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降碳产品方法学编制和项目降碳产品开发、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森林固碳产品和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芦苇固碳产品开发工作,丰富了降碳产品价值实现品种。(记者张伟亚)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