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全力保障旅游旺季交通卡口便捷通畅

2022年08月30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边墙子检查站,山海关区防疫工作人员对正大食品的运输车辆进行点对点的登记服务对接联系后,引导车辆按照既定路线顺利进入企业厂区,确保货物运输畅通。

防疫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王森摄

边墙子检查站地处冀辽交界,是省界国道重要卡点,也是河北省的“东大门”,山海关区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暑期以来,来关来秦游客、车辆骤增,该区全力抗疫情、保畅通、强服务,做好国道检查站、火车站等重要交通卡口的精细化疫情防控,确保“人畅其行、物畅其流”。

守牢边墙子、火车站两个入关重要交通卡口,工作人员增加到381名。进一步完善包联工作方案,夯实包联区领导、卡口长、带班干部、执勤干部四方职责。强化政策告知抓早,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获取来关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防疫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信息登记。 王森摄

全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贴心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改造102国道边墙子检查站路段,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在边墙子检查站增加货车通道,提升卡口查验能力,并新建停车场地,方便等候核酸检测结果人员停放车辆,还新建移动公共厕所,解决卡口如厕难、洗手难问题。在火车站设置专门休息等候区,为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人群提供座椅、食品、饮用水等必备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安慰劝导、情绪疏导等服务。

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利用人脸识别+身份证自动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设备,采取分区、分段流水线查验等举措精准识别分类,提高通行效率。全面保障游客交通安全,组建交通保障队伍,构建统一协调调度指挥体系,精准保障每个进关游客交通畅通,为游客到山海关区旅游避暑提供安全友好的交通环境。

畅通民生保供渠道,开通绿色通道,严格督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零接触”卸货等防控措施,提升企业车辆通行效率,根据实际情况开放通道数量,所有货运车辆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全力抓好重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协调保障重点生产、能源供应、民生保供等车辆通行顺畅。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