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推进价格执法协作

2022年08月22日08:3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推进价格执法协作

  合力打造价格秩序稳定、营商环境优良的区域市场环境

京津冀推进价格执法协作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8月1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京津冀价格执法协作联席会议,共同探索创新区域执法协作新机制。

  联席会上,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互相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价格执法工作情况,并聚焦《京津冀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框架协议》《京津冀价格执法协作协议》,以“促进京津冀价格执法协作纵深发展,助力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为主题,就保供稳价、涉企收费、教育收费等重要专项行动开展了深入研讨,积极交流价格执法经验。

  会议决定,要持续研究探索深化、细化京津冀价格执法协作机制的创新方法,形成由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轮流召集、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的价格执法分会常态化议事机制。定期互相通报三地价格执法情况。不定期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和交流,互派执法人员跨地区对口学习调研,以案代培、以查代训,相互学习和借鉴对方工作经验。加强对跨地区价格执法案件线索的通报移送。持续发挥京津冀联合联动执法优势,合力打造价格秩序稳定、营商环境优良的区域市场环境。(记者马彦铭)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