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强化中医药传承创新 让群众就近方便看中医

2022年08月20日12: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0日电 8月18日,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沧州市积极强化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建设,强化人才培养,今年建立两家西学中培训基地,1288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现建有河北省级名中医工作室3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4个,培养30余名青年中医药继承人。

发布会现场。王艳茹摄

发布会现场。 王艳茹摄

近年来,沧州市积极推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全市现有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36所,中医诊所434个,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含助理)5522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70%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初步形成以公立中医院为主体,以私立中医院为补充,以综合医院和基层卫生机构中医科为重要力量,以中医诊所和村卫生室为基底的中医药服务网络。

截至目前,沧州市已建成国医堂183个,打造“旗舰国医堂”3个。今年计划在肃宁、河间、泊头、任丘等地建设5所国医堂,预计到年底全市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将基本全覆盖。“国医堂”内可以提供中药、刮痧、艾灸、拔罐、康复训练等多种中医药服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下一步,沧州将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知识,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探索“有教材、有教师、有课程”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促进青少年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提升。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