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内丘:加大“内丘苹果”品牌化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2022年08月08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8日电  农业强,产业旺,乡村振兴才有底气。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河北省内丘县把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让小苹果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日前,在邢台“内丘苹果”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上,提出了“生态太行山 内丘苹果甜”的口号,为当地的苹果产业发展和农业品牌的推广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内丘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太行山东麓,地势西高东低,总面积787平方公里。这里是传统的苹果产区,全县苹果种植面积10.6万亩,在三百六十弯盘山道后的太行山深处,层峦叠翠、空气清新、昼夜温差大,种植出的苹果果面新鲜亮洁,果肉致密多汁,味道酸甜适口。

“内丘苹果”作为老品牌,拥有很好的基础,在种植方面也具有标准化生产的优势,每年生产管理苹果的128道工序,整枝、打防虫剂、施肥、疏果等都有规定的时间和标准。其中,以河北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大力推动内丘苹果优势产区建设,走出了一条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同发展,依靠科技、依托市场、品牌化运作的发展路子。

“内丘苹果”品牌化的建设是提升内丘农业竞争力、实现内丘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在内丘县政府品牌强农战略的推动下,内丘农业领域的好品牌层出不穷,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实现协同发展,“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格局日益形成,建立了品牌拉动资源集聚、品牌带动产业提质、品牌赋能乡村振兴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未来内丘县将进一步加大苹果产业化项目实施和扶持力度,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内丘苹果产销对接体系,打造叫得响、叫得硬的“内丘苹果”品牌,让“内丘苹果”品牌建设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