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西:制造变“智造” 轴承转出新速度

2022年08月05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临西轴承产业正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变革。石岳锋摄

临西轴承产业正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变革。石岳锋摄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的轴承制造产业是当地一大特色支柱产业,从业人员近7万人,生产能力7.6亿套,产品涵盖4000多个型号,远销东南亚、非洲、欧美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比达全国的10%。目前,临西轴承产业正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变革。在河北宏达隆业轴承有限公司的智能车间,通过引进世界先进的生产线,从零件加工到成品装配,都实现了自动化,成本降低的同时,更提升了产品品质。

据介绍,通过政策引导,近年来,临西轴承产业年均完成技改投资20亿元以上,规上轴承企业全部建设了企业技术中心。利用与科研院校开展战略合作,企业工业设计能力、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机床轴承、陶瓷轴承等中高端产品相继突破。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