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彰显社会担当!石家庄市精神卫生福利中心为患者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0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石家庄市精神卫生福利中心的心理咨询室完成了最后的改造。至此,河北省首家集治疗、康复、心理咨询于一体,专门服务于精神障碍患者的公办社会福利机构得到全面完善。

在中心生活区,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患者洗涤衣物。张磊摄

在中心生活区,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患者洗涤衣物。张磊摄

“让他们自己动手,逐渐恢复生活能力,自我照料能力,这对于他们的完全康复是有帮助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石家庄市精神卫生福利中心自2021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弘扬社会公益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共筑社会和谐。彰显了民政人关爱百姓精神健康的民生情怀和兜底保障的社会责任担当。

在新改造完成的心理咨询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患者进行心里辅导。张磊摄

在新改造完成的心理咨询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患者进行心理辅导。张磊摄

“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家一样的地方,是我们工作的职责所在。免费、专业、细节、科学,是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要求。”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石家庄市精神卫生福利中心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设计床位400张。内部结构主要参照医疗机构的病床区设置,各项功能完备。目前,共有110名精神障碍患者入住。其他符合条件的民政服务对象也将逐类逐批纳入到集中救治康复行列。

工作人员正在为患者梳头。张磊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患者梳头。张磊摄

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坚持兜底保障原则,对每一位患者提供救治、救助、康复和照料等服务,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社会融合能力训练、职业技能训练等多项服务。中心的建成,对于补齐石家庄市“特殊困难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集中供养短板,缓解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造成的社会危害与矛盾,将会发挥重大作用。(张磊)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