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党建引领争先锋 知识竞赛展风采

2022年08月0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党群知识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赵刚摄

党群知识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赵刚摄

8月1日至3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党群知识技能大赛在衡水成功举办。中铁电气化局29家单位共计108名优秀党群工作者参加比赛。

“对于首届党群知识技能大赛,集团公司党委重视程度高、创新力度大、保障举措多。”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窦保信介绍,为给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大赛组委会、各部门周密安排、明确责任、密切合作;参赛选手充分发扬“促创干、争一流”的电气化传统,服从指挥、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优异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审组严格遵守规则,高标准、严要求,为每位选手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竞争环境,并把水平高、能力强的党群干部真正选拔了出来,把竞赛中发现的好建议和新思路切实应用了起来。

近年来,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确立了“打造一大品牌、实施六强工程”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中铁电气化局各级党组织以“电化红雁”党建品牌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进阶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五型党委”建设,大力开展党支部“达标晋级”、党员教育管理“9+N”“十佳品牌党员”评选等品牌活动,开启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业务理论知识考试现场。赵刚摄

业务理论知识考试现场。赵刚摄

本次党群知识技能大赛是对党群工作者业务能力的“大体检”,也是对中铁电气化局党建质量的“大促进”。大赛共分为业务理论知识考试、写作能力考试、组织协调能力考察和沟通表达能力考察。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中铁电气化局所属工业公司代表队以254.88分荣获团体第一名,工业公司员工蒋凯雄获得个人第一名。

据介绍,通过开展此次党群知识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员工勇攀高峰的奋斗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学思践悟相统一的目的。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坚定信念、扎实工作,为打造享誉全球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企业集团贡献力量。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菊花变身“软黄金” 拓宽乡村振兴路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张家口这座城市在世人面前“惊艳亮相”,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慕名而来。而在距离张家口市区约170公里、与内蒙古毗邻的地方,有一个名叫满德堂乡的地方,也迎来了自己的“新生”。     曾经,“贫穷”“凋敝”是这里难以“撕”掉的标签。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系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大力支持下,在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批又一批驻村工作队“组合拳”助力下,如今,新种植、新产业、新生活成为这里的新名片。     近期,人民网走进张家口市康保县满德堂乡满德堂村、罗明沟村、王宝善沟村,为您带来《满德堂赢得满堂彩》系列报道。…
图解|河北交出上半年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成绩单
  人民网石家庄8月3日电 (赵明妍)1-6月,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49.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1%;全省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376.97万人、757.54万人、1100.77万人…… 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人社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抓落实,全力以赴保民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积极成效。具体都有哪些“成绩”?通过我们的图解,带您一图看懂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