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尚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22年08月02日09:0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尚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张尚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结束尚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7月31日,张尚(张北县至尚义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结束了尚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河北日报通讯员 武殿森摄

7月31日,张尚(张北县至尚义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结束了尚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河北日报通讯员 武殿森摄

7月31日,张尚(张家口市张北县至尚义县)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尚义东互通举行。它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尚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加强内蒙古自治区与河北省的经济联动、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张尚高速公路项目是河北省、张家口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是张家口市坝上地区连接内蒙古的一条重要交通枢纽。该高速公路起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城西侧的三道洼村北,终于尚义县南壕堑镇与内蒙古交界处,顺接内蒙古自治区准兴高速公路,全长72.262公里。其中张北段全线长度28.46公里,途经张北镇、馒头营乡、海流图乡、单晶河乡4个乡镇;尚义段全长43.802公里,途经满井镇、八道沟镇、七甲乡、南壕堑镇4个乡镇。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项目总投资57.76亿元。

该项目由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设枢纽互通1处(张北西互通),服务型互通4处(单晶河、满井、尚义东、尚义西),特大桥1座,大桥8座,中桥9座,涵洞53道,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连接线2条,总长28.8公里。

据建设方介绍,张尚高速公路是河北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施工中遇到许多难题,疫情给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带来很大困难;冰冻期长,有效工期短;深路堑膨胀土治理难度大;三台河特大桥建设中受大风天气等因素影响大;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深路堑边坡治理难度较大等。道路建设单位克服种种困难,严格按照行业技术标准,结合工程实际,制定了多项管理制度及管理办法,始终将保障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置于首位,为张尚高速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宋平、张继元)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