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开展“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

2022年07月26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6日电 7月20日,保定市涞源县启动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此次活动广泛吸纳社会各层次、各领域拥军意愿强烈、信誉度良好的企业单位参与拥军行动,使其成为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员,并在河北社会拥军平台上实名注册,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线上线下联合立体化的拥军服务。

“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现场。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现场。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涞源县参与企业单位已达81家,涵盖餐饮住宿、美容美发、家居用品、金融保险、医疗服务等多个行业,通过提供打折优惠、专享服务和优先就业机会,在公共场所设置军人优先通道和优先窗口,打造拥军商场、拥军一条街等方式,使得社会化拥军得到了全面扩展,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掀起了全社会爱国拥军的热潮。

参与活动的拥军企业代表。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参与活动的拥军企业代表。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第三届“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涞源县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开创了军队和地方政府主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双轮驱动”模式,得到了驻县部队和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2020年至今,涞源县累计安置退役士兵29人,慰问驻县部队4次,发放慰问品价值达20万元,为全县2111名享受抚恤、补助的对象及时足额发放抚恤补助金337.8万元,为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7588块,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送喜报85份,发放奖励金12.75万元。该县已连续五届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

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吕丽称,要充分发挥联盟管总作用,加强规范管理,督促各会员单位全面兑现、长效落实拥军承诺条款,真正做到关心现役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涞源县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拥军项目以及“拥军套餐”“惠军工程”等实实在在的拥军活动,同时打造拥军工作新品牌,大力宣传拥军优属方面的先进事迹,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精准服务,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拥军行动中。(伊婧)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