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纪录片《雄安 雄安》开机

“央博”数字平台建设启动

2022年07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4日电 (记者张腾扬)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雄安 雄安》在雄安新区开机。在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之际,纪录片《雄安 雄安》将通过“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向海内外生动展现雄安新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美好图景。

据悉,纪录片《雄安 雄安》通过讲述有力量、有温情、有韧性的雄安故事,解读雄安从“一张白纸”到“拔节生长”的升级密码,记录“千年之城”的时代影像。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刘阳)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央博”数字平台建设在北京启动。

据介绍,“央博”数字平台将以“央博”APP为载体,汇集国家级文化战略资源,把各大博物馆、美术馆、美术院校及知名艺术家的典藏文物、艺术作品、美育课程等聚合在一起,通过融媒体平台展示给广大受众。平台将利用3D数字展馆形态构建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体系,通过虚拟现实、裸眼3D等技术手段,创造丰富的交互场景。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5日 11 版)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