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秦皇岛:弘扬英烈奉献精神 共同守护古今“长城”

2022年07月23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英烈奉献精神,树立共同守护古今”长城”的理念,统筹社会各界力量加大长城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力度。7月22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检察机关“长城保护”“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在抚宁区检察院举行。用法治的力量引导全社会共同守护好古今“长城”,推动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秦皇岛市检察机关以服务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切入点,将长城保护作为“拳头产品”,先后在城子峪、板厂峪、界岭口三地设立长城保护工作站,与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等社会组织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构建“检察公益诉讼+社会组织”长城保护工作新格局。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摸排长城保护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3件,立案4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7份,督促相关单位对30余座烽火台进行除险加固,推动各类资金600余万元投入到长城保护工作中。发挥检察机关在解决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具体公益诉讼领域突出问题的主导作用,共立案78件,已推动争取资金200余万元用于186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移至烈士陵园。

推进会现场,秦皇岛市检察院与市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和市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会签了“党建+检察+公益组织”协作机制,进一步统筹社会各界力量,加大长城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力度。

秦皇岛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科技力量引入到长城保护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这两个专项活动当中,通过无人机、快速检测设备、快检车和公益诉讼智慧监督平台等,把社会力量都统筹到长城保护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这个专项活动当中,把古今长城共同守护好。”

据介绍,秦皇岛市检察机关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等全市重点工作,进一步把“长城保护”“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两个专项活动做深、做实、做细,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提升保护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让每个人都成为古今“长城”的守护者、传播者、受益者。(张志刚、赵永鑫、张利明)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