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涿城际通勤高铁专列将于7月18日试运行

2022年07月13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13日电 7月13日,从河北省涿州市发改局获悉,由涿州市首发、直达北京西站的通勤专列高铁将于7月18日试运行。专列运行将极大便利京津冀地区人员往来、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

通勤专列高铁始发站涿州东站。 熊华明、王聚言摄

通勤专列高铁始发站涿州东站。 熊华明、王聚言摄

涿州市地处华北平原西北部,临近北京,目前已有经停涿州进京上行列车12车次。此次拟增加开通G6702次京涿城际通勤专列,早6时23分从涿州东站开出,6时47分到达北京西站,可载客1152人。同时为保障通勤人员傍晚折返需求,在北京经停涿州下行15车次的基础上,现已开通北京西至保定的京保通勤专列G6743次经停涿州,北京西站22时发车,22时25分到达涿州东。

涿州市发改局副局长曾庆鸿介绍,即将通车运营的G6702次京涿城际通勤专列通车后,从涿州东站始发,24分钟即可到达北京西站,与北京地铁7号线、9号线“无缝”互联互通,让涿州与北京都市圈城市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更加触手可及。

据悉,近年来涿州市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立足区位优势,赋能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涿州共推进河北省、保定市重点项目48个,总投资578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9个,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一。(张继航、高长安)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