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三地开展优秀工业软件案例征集

2022年07月11日09:2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地开展优秀工业软件案例征集

从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获悉,为加快推动工业软件发展与推广应用工作,6月28日至7月15日,秘书处组织开展2022年京津冀地区优秀工业软件案例征集工作。

征集对象为京津冀地区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软件企业、制造业行业骨干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其他各类创新平台等。

征集内容为:基础共性工业软件面向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工业基础软件等“工业五基”领域,征集可有效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普适性强、复用率高的基础共性工业软件。行业通用工业软件面向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轻工家电、信息电子等行业,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和经营管理等环节,征集行业通用性强、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的行业通用工业软件。企业专用工业软件面向制造业企业实际需求,征集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PaaS服务,可赋能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高应用价值的企业专用工业软件。小微企业专用工业软件面向各类小微企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和运营服务等业务环节的切实需求,征集功能全面、实用性强、易于操作、成本低廉的专用工业软件。

秘书处将对申报材料从实用性、先进性、功能性、易用性和安全性等5个维度进行系统评价,遴选认定符合要求的工业软件,并公布优秀工业软件名单,推荐入驻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营造稳定运行环境,推进软件SaaS化部署,降低软件使用成本,引导企业上云用云,打造中国工业软件产业新生态。(记者米彦泽)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精彩绝伦!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人民网石家庄7月8日电 (朱鹏涛)7日晚,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河北省辛集市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斩获金奖,同时2个银奖3个铜奖3个单项奖及12个优秀奖也花落各家。 据了解,举办本次设计大赛,是辛集发挥时尚设计和先进制造优势、开拓时尚服装产业新路径,全面推进皮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以时尚创意为引领、以生态科技为载体、以创新设计为动力,塑造时尚服装产业新优势的重要抓手;是辛集加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推动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开拓皮革服装无限可能的生动实践。…
签约金额34.766亿元!河北书写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民网石家庄7月8日电 (赵明妍)“地处南冀,古称中丘,风光冠绝,人文独秀。”循着一首优美的诗朗诵来到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邢窑博物馆广场灯光璀璨、中医药文化表演活灵活现;扁鹊药谷的层层梯田间错落有致地种植着鸡冠花、菊花、桔梗、紫苏等26种中药材,绿意盎然;扁鹊文化节专题讲座大咖云集,为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智力赋能,引得八方来客流连忘返…… 7月6日至8日,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邢台市内丘县成功举办。…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