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40余所院校开展职业技能援疆工作

2022年06月26日09:0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40余所院校开展职业技能援疆工作

日前,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与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在新疆巴州库尔勒市举办“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去年以来,河北省先后协调40余所职业技工院校与巴州、兵团二师18所职业技工学校签订对口援助协议,推进河北省职业技能援疆工作深入开展、务求实效。

  河北轨道学院与巴州红旗技校作为河北省职业技能援疆结对共建院校,积极探索合理可持续、互助能实现的援助共建机制。今年,在河北轨道学院选派4名教学管理人员柔性支教的基础上,两校联合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成立“懋华红旗工作室”、联合举办新时代技工学校管理座谈会、双向参加“双师素质培训计划”、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开展“1+X”证书推广……进一步扩大援疆院校教育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受援地教学管理水平,扎实推进“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的有效落实。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北省推进职业技能援疆深入开展,在选派教师援疆、组织冀疆师生交流培养、支持受援地加强职业技工院校基础建设等方面不断升级加力。目前,除了选派教师柔性援疆支教外,河北支持建设的邢台技师学院若羌分院、冀南技师学院和静分院、和硕县职业高中等院校相继挂牌成立,利用援疆资金5000多万元建设的尉犁创业孵化基地、若羌双创中心等固定投资项目也已陆续启动。此外,还组织受援地70余名学生到河北交流学习。(通讯员王新文)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