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故城选拔赛举行

2022年06月21日22:05 |
小字号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故城选拔赛现场。 崔国锋摄

6月21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故城选拔赛暨故城县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在河北省故城县举行。大赛实况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

据悉,此次大赛由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主办,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协办,县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2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用选手现场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轮番上台路演,全方位展示创新项目成果,激情描绘创业项目蓝图,充分展现出全县创业创新群体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的评委团由资深就业创业研究和指导专家、成功创业企业家及其他行业领军人士组成,从创新引领性、带动就业、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提问指导,综合考量后现场打分。经过3小时的精彩比拼,最后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营造全县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激发全县创业者的创业创新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连峰表示。

接下来,故城县将对大赛产生的优质创业创新项目长期跟踪,在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担保贷款、培训提升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同时继续做好双创工作,展示创新项目,树立创业品牌,不断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创业者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创新项目落地生根、创业项目茁壮成长,不断为全县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故城作出新贡献。(崔国锋)

来源:中共故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