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立案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7294件

2022年06月16日09:3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立案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7294件

从河北省检察院获悉,2020年至今,全省共立案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7294件,履行诉前程序15028件,提起诉讼846件。通过案件办理共恢复被损毁、非法占用的林地、耕地、草原近8000亩,督促修复被污染的水域面积33万余亩。清理被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952公里。督促清理各类垃圾、固体废物86万吨。追偿环境损害赔偿金、治理修复费用近3亿元。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总案值943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依法能动履职,为守护绿水青山,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作出了检察贡献。省检察院与省政协签订了《关于建立公益保护协同监督机制的意见》,与有关行政机关联合会签了《关于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协作配合的意见》,先后部署开展了“护航蓝天碧水净土”“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检察监督”“守护海洋”“违法违规矿山采砂场治理”“开展水资源、水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古树名木保护”等系列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通讯员谷晓哲 记者崔丛丛)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