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东光:一线监督精准发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15日09:33 |
小字号

“项目推进过程中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园区)工作人员服务情况如何?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有什么建议……”连日来,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纪委监委专项办工作人员走进县包装产业核心提升区、于桥乡塑料包装园区、京南科技示范园区等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对全县营商环境开展起底、走访、调研。

据悉,自今年初沧州市纪委监委系统“四个为民”工程开展以来,东光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为民”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制定印发了《东光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执纪工作方案》;督促26个执法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和查找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着力建章立制;通过“企业家微信群”举报渠道及0317-7770114电话举报平台收集问题线索;面向企业、办事群众发放调查问卷200多份,征集有关意见建议26条,倾听企业“心声”,着力查纠在审批、执法、服务、廉政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行为和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不留盲区。在营商环境整治中,东光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由委主要领导带头,成立以派驻纪检组牵头的6个专项监督组。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责任单位,“面对面”开展调研,“敲门”为企业纾难解困。

截至目前,监督组已走访辖区内企业和部门、乡镇(园区)规上企业36家,推动责任部门解决问题13个,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监督30余次,针对各个项目专班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给予批评教育11人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政策措施116条,推动堵塞漏洞。

来源: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