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安国:金融帮扶举措多 纾困惠企促发展

2022年06月1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银企对接,以深化金融服务不断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切实解决企业资金周转紧张、还款难等问题,河北省安国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通过开展银企对接会、出台助企纾困解难政策、领导分包上门服务等方式,助力企业疏解金融困难。

据安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永斌介绍,自今年3月以来,安国市组织开展了两场银企对接会,共组织百余家中小企业、种植户、经营户等代表参会。会上,各金融机构就贷款、还款问题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并现场达成贷款意向2000余万元,授信1亿余元。

此外,安国市金融办还积极推进活动,大力促进银行与企业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增进银企合作,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2022年上半年,该市对9家银行包联当地180家规上重点企业重新进行了科学合理安排,截至6月10日,共实现累计授信119827.8万元。据统计,自2020年“百行联千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共向189家企业发放贷款累计392笔,累计放款金额218203.8万元。

据了解,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帮助市场经济恢复发展,日前,安国市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助企纾困解难措施20条》政策,在金融帮扶、财税减免、要素保障等方面均明确了具体措施。在金融帮扶服务措施方面,该市针对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业企业,确立了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工作机制,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当地企业实际情况和金融产品需求,积极争取信贷资源,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针对小微企业,则提高“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进一步降低小微市场主体综合融资成本。

“安国市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以建立完善包联工作机制为抓手,在当地工业制造、批零住餐、种植养殖、服务业等领域确定了293家重点包联企业,成立了28个包联工作组,由全体市级领导分别包联服务。”吴永斌表示。

为了更好地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的互联对接,有力纾解企业发展难题,着力提升企业质量效益,安国市强化包联服务举措,通过领导深入包联企业一线调研指导、政策宣讲、跟踪服务,建立“一企一策”工作台账,切实解决当地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金支撑和长足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从而为该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王玉双)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河北鹿泉:接续奋斗 奋力书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民网石家庄6月10日电 (周博、袁志广) 从“鹿泉人均四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到“一鹿走来,泉是风景”;从“挖山采石破坏生态找饭吃”到“养山植绿吃上生态饭”;从水泥建材“一业独大”到休闲旅游“全域覆盖”…… 原来有名的“水泥之乡”,如今变了模样。“经过10多年的发展,鹿泉区逐步构建起休闲旅游一业引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产业新格局。…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勇做创新发展“加速器”
  科技政策现场开讲,从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外专引智、高新区创新等领域,帮助高校院所、经济园区、科技企业、投融资机构等掌握创新政策,推进更多成果落地转化; 再牵手6家北京名校名所开展战略合作,推进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推动名校名所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向河北倾斜,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 10个转化落地项目现场签约,84个项目视频展示方式集中签约,7项京津冀优质技术现场路演…… 6月6日,“2022年河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峰会——战略合作与项目签约及优质项目路演对接会”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展交中心”)精彩进行。 6月6日,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与战略合作单位进行线上签约。…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